close
晚上十點多兩個人就不約而同一前一後的不支倒地睡死,雖然很累是一個主要原因,但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必須要在三點半起床到市區去吃大籠包』。

睡眼惺忪到一個不行,以前大學的時候都是打夜保賭大籠包當早餐盃的,年紀真的大了!由於大籠包早期都是三點才開門營業,所以又有三點包之稱




最早的大籠包在新竹少年監獄附近,後來歇業了一陣子又在水田街重新開業,取名為一家親包子大籠包是新生一定要第一個去嚐的宵夜,大一新鮮人沒去過,枉費你念大學XD

以前我們問學長說,為什麼叫做大籠包,學長回答:因為它比小籠包大,比包子小,所以叫做大籠包XD


兩個人在湳雅街跟水田街找了半天,沒看到一家親包子的招牌

後來上網google了一下,喔喔喔喔喔喔喔,大籠包有官網欸!

大籠包無名官網

大籠包除了內饀好吃,它的辣醬也是超有名的,是老闆親手調出來的口味

[2010/7/9 已刪除照片:之前放上某位網友的大籠包照片,雖然也註明了出處,但因為未徵求他的同意,他要求我移除照片不然要採取法律途徑,所以我拿掉之前的照片,下次再放上來的會是我自己拍的照片]

沒吃到大籠包,但車子也開出來了,鄭小紅提議說要去吃他當年在七先生打工下班後的城隍廟宵夜

(這種時間也只有我們這種愛玩的傢伙有辦法吃到XD)



凌晨四點多城隍廟裡面只有這一家有開,賣燉品的店家
我們都很愛金針,分別點了金針排骨跟金針雞湯



金針排骨不是我要誇,這肉真嫩!湯頭又甜




雞湯充滿著雞肉的味道,我沒有很愛,可是鄭小紅這個肉食主義者就很喜歡


一早我沒辦法吃那麼多,鄭小紅自己又點了滷肉飯



以前念大學的時候,鄭小紅常常念著他阿罵在他小時候常常帶他去買的牛舌餅,每次去找都沒有找到,今天居然被我們發現了


(可惜老闆不給拍照,店家就在城隍廟外圍的唯一一家牛舌餅見福
牛舌餅)

這牛舌餅可是熱騰騰的,厚又香


鄭小紅說在去宜蘭買牛舌餅前他一直以為牛舌餅都是長這個樣子的




超好吃的,一個才20塊錢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真好!







新竹其他小吃請待續...很快的會一一介紹,黑貓包、鴨肉許、阿富滷肉飯(現改成金蓮滷肉飯)這些已經很有名的我就不介紹了,寫這一系列的文章是為了證明新竹是我的第二個故鄉,請大家敬請期待。





arrow
arrow

    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