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總是跟住新竹的朋友們,第一個大推的就是這家『北方小吃館』。


北方小吃館是由一個笑口常開的阿姨掌廚,還有加上他的先生幫忙外場,以前阿姨在周六也會營業,之前聽她說因為女兒沒辦法來幫忙所以就開始休週末。最近她的兒子退伍後也都會到店裡來幫忙。



(阿就因為很愛吃阿姨的手藝,以前在新竹還會特地跑去吃,就會聊起天來,到後來都熟起來了)

北方小吃館總是高朋滿座,中午時附近的上班族喜歡來外帶,晚上高中生們來補習會到店裡來光顧。所以很快就賣完了,晚餐七點之前沒吃到阿姨就收攤了!

這是我跟鄭小紅在大三大四補習時的回憶,雖然不同校,但同樣是念機械系;雖然不同組,但都要考工數,每次在周易的中午休息時間,我們就會一起去吃這一家離大碩很近的麵食店。

今天我們特地請假在平常天的晚上來解解饞,夏天的時候我們最常點的就是快炒系列。

↑肉絲炒飯,阿姨還有咖哩炒飯系列~辣的程度可以跟她特別要求


冬天的時候我最愛來一碗泰式酸辣麵,推薦給愛吃點辣的朋友,朋友都會變成常客。




後來還有新推出了椒麻雞系列,天氣熱的時候
賣的很好阿,還沒機會點到。另外我也很愛阿姨的餛飩湯跟炒粄條,現在光是在打這篇文章,心裡就好想再找時間衝回新竹去吃。

北方小吃館是我在新竹最難以忘懷的美食回憶,而且它又剛好座落在白天是腳踏車店、晚上就變成Pub街的巷道內,有我好多好多的回憶。

阿姨在暑假的時候會有一段時間休個長假回泰國去,去年沒回去是因為兒子正在南尞當兵,之後有可能會再恢復這個長假,想吃的朋友可要多多留意時間
。(我曾經撲了空而感到懊悔阿!)


↑鄭小紅說我在妨礙阿姨工作XD

(對不起我那天一大早六點就出門趕火車去基隆,下午再趕到新竹眼睛都下垂了XD 希望大家多多諒解傷了眼這件事XDD)




新竹其他小吃請待續...很快的會一一介紹,黑貓包、鴨肉許、阿富滷肉飯(現改成金蓮滷肉飯)這些已經很有名的我就不介紹了,寫這一系列的文章是為了證明新竹是我的第二個故鄉,請大家敬請期待。





arrow
arrow

    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